Monday, August 11, 2014

只想和你去旅行



我並不是一個喜歡趕行程的旅客。我討厭趕路、趕行程、趕流行....簡而言之,各種的時間壓力對我而言都會是負荷。我喜歡慢悠悠的旅行——搭著晃蕩的火車,看著窗外的風景,偷瞄一眼身旁的旅伴,或者是直接大大咧咧地和他/她聊起生活的大小瑣事,在話題耗盡,油盡燈枯之際,可以拿起耳機,一人一邊,分享我們正在聽的音樂。(或許應該說我就是懶,我不喜歡出門玩還要帶著旅遊書,精密的安排行程。旅行的意義就是要放鬆,如果還讓自己費盡心思那就沒辦法放鬆了,不是嗎?)

我也是一個只適合都市旅行的旅客,幾次挑戰夜市,不是在肚子的劇痛中度過,就是在馬桶窩一宿。不太有辦法喜歡上摩肩擦踵,人潮擁擠的讓我必須腳步匆匆。我是一個慵懶的旅人,更是一個一疲倦就只想賴在飯店房間柔軟的白床單上睡覺的懶人。

儘管這次的宜蘭行充滿各種奇怪的變數:肚子痛、吃不習慣夜市料理、睡醒以後兩個人都變成病貓、甚至最後還因為記錯時間沒有搭到火車回來,只好買無座票回台北,這些都應該是很悲慘的事情,甚至你扁著嘴巴抱怨說這是一次很糟糕的旅行——至少就玩的部分來說,因為我們兩個的身體狀況都太差了。





但是我並不這樣覺得。我喜歡你鏡頭下的我,嘴角帶著笑意,像是在抱怨著你的偷拍。我喜歡我們兩個人懶洋洋地賴在床上,(至少不是只有我賴床,我可以合理的Justify我的不積極趕路)我喜歡跟你絮絮叨叨地說我曾經在書上看過的歷史、關於美學、然後聽你條理清晰,即使在旅行還是想要炮火猛烈的戰人。我喜歡和你牽著手走過長長的街道,(明明是兩個路痴,只能仰賴google map,能夠活著回來我非常慶幸,錯過火車就錯過吧,至少我們還是回來了)還有聽你說五四三的笑話。再怎麼樣悲慘的遭遇,都因為旁邊的人是你,而增加了甜味。

我想和你去旅行。只想和你去旅行。下一次,我們再去拜訪一次羅東林場,這次要好好的繞完整個園區,然後我們不要再趕流行吃夜市了。我們可以去找一家乾淨簡單的台菜打發自己,然後晚上回飯店,躺在柔軟的白床鋪上,漫無目的地轉台聊天,然後再彼此相擁而眠。

我想和你去旅行,只想和你去旅行。
沒有別的原因,甚至目的地也沒那麼重要,
只因為你是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