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14

相愛與巧合

年紀越大,我們越不會輕易地去愛誰,或是輕易地把一切都拋棄那樣的去相愛。

        大三,稱不上什麼太老的年紀,不是敗犬,更不是輕熟女,頂多是一個半生不熟的老妹,但 是卻好久沒有心動的感覺了。並不是身邊缺乏浪漫,而是我們已經太鐵石心腸去感到旖旎以及羅曼蒂克了。
        這是一個將近兩個月前的邂逅。記得那天下著雨,我打著傘,掙扎著該隨便買個晚餐去社課還是找人陪我吃飯。我害怕寂寞,一個人的時候像是在孤單的大海裡漂浮,而當我站在舟山路口遲疑時,我像一個快要溺斃的人在海裡看見浮木一樣的看見了一個可能把我過度美化的小學妹,賽琳。賽琳總是把我想得很好,她和另一個我不熟識的臉孔擠在一把傘下,我直覺的問她要不要陪我吃飯,或是願不願意讓我加入他們。很驚訝的,沒有什麼尷尬的,我們三個人一起吃飯,儘管我和她的學長素昧平生。(就叫學長大S吧)
        大S學長是一個很健談的人,很快的我們就談到賽琳的遠距離戀情,還有我們都已然失敗的戀情,然後儘管我們都不說,我們可以感受到(好啦,至少我可以感受到)有那麼一些東西在空氣中發酵著。學妹開玩笑地說,說不定我們兩個就這樣在一起了,然後大S學長反唇相譏的說,『然後我們再聯手嗆爆你。』是有那麼一點什麼的,然後我們開始談起未來。
        我想申請出國念研究所,儘管居妹特沒考托福沒準備連想申請哪些學校都還在猶豫不決,但是我確定我是要出國的,這是一個我三年前,或者說是從小就堅信不疑的夢想。大S學長在準備證照考試,之後要先去當兵。然後聊到這裡,學長或是我跟賽琳說:我們不可能。我不可能在經歷過大二一整年等待一個在兵營裡的男人卻又失落了以後,再把大四拿去再等第二個人,如同他不想在經歷了一段撕心裂肺的遠距離以後,再開始一段在地球兩端的遠距離。我們笑了笑,在雨中說了聲再見,回家以後禮貌性的加了臉書,從此不再聯絡。

我們兩個都太老去相信愛情是可以努力而來,也太老去嘗試努力了。
     
        而這個午後,陽光下,討論完報告素著臉,跟朋友走出宿舍,高談闊論著我們準備居妹特的計劃,突然覺得好像有人在看我,我抬起頭,對上一張似曾相識的臉,是大S學長。我們都還在和別人說著話,然後眼神只交集了那一瞬,於是這個重逢的瞬間又這樣過去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個眼神交會的瞬間卻開始在我心裡生根,想著或許這一次,我們可以再試一次緣分。
        我剛按下了臉書訊息問他。
        相愛需要巧合,而當遇見了巧合我們需要勇氣。就這一次假裝我們自己還有勇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